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d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1时10分 星期三
来自刀剑神域进击篇05
一直升机组员在犹他州的偏远沙漠中发现了一块巨大的金属巨石。这块金属巨石高 3.6 米。Google 地图上的卫星照片显示它是在 2015 到 2016 年间安装的。安装巨石的人可能是艺术家或者是库布里克著名科幻电影《2001太空奥德赛》的粉丝。在库布里克执导阿瑟克拉克编剧的这部电影中,神秘外星人在地球上放置了黑色的巨石。犹他州公共安全部称未经许可在联邦管理的公有土地上安装巨石是非法的。
Id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20时19分 星期三
来自去月球
法国神经科学家德斯穆格(Michel Desmurget)认为,数字装置对下一代孩子的脑部发育有负面影响。他说,在出现网络浪潮之前,每一个新世代的人,智商总是比他们的上一代更高(被称为弗林效应),但自从网络流行还有数字装置普及之后,人类的智商首次出现隔代下降的趋势。智商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卫生条件、教育系统和摄取的食物营养有很大关系,但如果我们拿一个社会经济因素相对稳定的地方来看,弗林效应开始逐渐消失。在这些地方,“数字原住民”是第一个智商比父母一代更低的世代,这个趋势在挪威、丹麦、芬兰、荷兰和法国等地方都已经出现。儿童使用屏幕的时间被认为是一个因素。
地球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 15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树语
牛津英语字典每年都会选出年度热词,但今年实在发生了太多重大事件,年度热词也从一个扩充为好几个。牛津字典评选出最具代表性,最能反映2020年年度特质、心境和社会思潮的热词包括:bushfires(山林野火);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病);WFH(在家工作);lockdown(封城);circuit-breaker(断路器,指短暂快速的封城以隔绝疫情扩散);support bubbles(支援泡泡,除了同住在一起的人以外,还能够有近距离肢体接触而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的同一组群体,能够发挥社会和心理支援的功能);keyworkers(关键岗位员工);furlough(留职停薪);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moonshot(射月,用来形容极具野心和创新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