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dle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1月14日 17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虚拟现实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本周发表了一项研究,称大麻制品中的化合物可阻止导致Covid-19 的病毒进入细胞,从而防止感染。《Natural Products》杂志周一在线发表了这项研究的论文,题为《大麻素阻断SARS-CoV-2及新变体进入细胞》。研究人员发现,在多个大麻品种中常见的两种大麻素酸:大麻萜酚酸(CBGA)和大麻二酚酸(CBDA)可以与 SARS-CoV-2 的刺突蛋白结合,这些病毒是导致 Covid-19 的罪魁祸首。通过与刺突蛋白结合,这些化合物可阻止病毒进入细胞并引起感染,有可能为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提供新的途径。

研究人员在研究摘要中写道:“这些大麻素——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大麻提取物,都具有口服生物活性,并且有着悠久的人类安全使用历史,都具有预防和治疗 SARS-CoV-2 感染的潜力。”该研究由俄勒冈州立大学药学院和 Linus Pauling 研究所的全球大麻创新中心的研究员 Richard van Breemen 与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科学家合作领导。Van Breeman 表示,研究用的大麻素很常见且很容易获得。当地媒体报道引用了 van Breeme n的说法:“这些大麻素酸在大麻和许多大麻提取物中含量丰富。”“它们不是大麻毒品中的THC(精神活性成分)等管制药品,在人体中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Van Breemen 补充说,CBDA 和 CBGA 阻止了导致 Covid-19 的病毒新变种的作用,并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大麻化合物对 SARS-CoV-2 的变体同样有效,包括首先在英国发现的 B.1.1.7 变体和首先在南非发现的 B.1.351 变体。” van Breemen 指出,“……尽管需要进一步研究,研究表明大麻素可以开发成药物预防或治疗 Covid-19。大麻植物产生 CBDA 和 CBGA,它们是很多消费者熟悉的 CBD 和 CBG 的前身。它们与酸不同,不包含在大麻产品中。”Van Breeman 还指出,研究表明大麻素对病毒的新变种有效,他说对于卫生官员和临床医生而言,这是疫情中“主要的问题之一。”